本报3月15日讯 今天,柳河县消防部门围绕“3·15”消防产品整治月工作要求,联合工商、质监等相关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生产、销售、维修消防产品的场所市场集散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取得显著成效。

  行动中,共检查消防产品销售网点6家,重点单位122家次,施工现场7处,现场判定并收缴国家明令淘汰及不合格消防产品40余件,营造了消防产品整治的浓厚氛围。检查组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防毒面具、消防水枪等产品质量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法律文书督促限期整改,要求各单位严把质量关,确保生产流入市场的所有消防产品质量全部符合国家技术规范标准。

  同时,将提升群众消防产品安全意识作为重点,深入12个社区开办专题讲座,广泛宣传消防产品使用知识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辨识知识,并通过主流媒体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号召群众通过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96119举报电话积极举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曝光消防产品侵权行为。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