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3月15日讯 今天上午,松原市宁江区商业步行街人流涌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活动由松原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软环境办)与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松原市消费者协会、松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联合举行。

  活动旨在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积极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为实现消费市场的良性发展尽一份努力,进一步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开展投诉公示制度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失信企业红黑榜。

  松原市直40余个相关部门和30家企业参加了活动,参展企业涉及医药行业、家电零售业、农业、家装主材行业、广告行业、旅游业等,企业负责人还现场进行了公开诚信承诺。同时,通过“3·15”消费者诚信、维权知识有奖竞答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广大群众全方位互动,让人人都有参与感。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程光、王欣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