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连锁面包店宣称面包糕点,皆为“新鲜出炉”, 不售卖隔夜货! 果真如此吗?

  商家自言面包“现场烘焙” 可神秘人士却推车往返于两家店铺又是为何?

  “米旗”面包新鲜出炉? 

  说到面包店,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制作也是各有特色,有些人购买时追求的是甜美的味道,但购买者更在乎的就是食品的质量与安全。在长春,有这样一家面包连锁店,他们所售的面包,主打的就是的当天制作,新鲜出炉,绝不卖隔夜面包。《第1报道》记者从2018年9月开始,就开始对这个品牌的面包店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跟踪调查。

  2018年九月中旬至今,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内多家米旗面包连锁店,这些店内服务员均表示面包当天烤制,当天售卖,质量绝对信得过。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当天有一些面包没有及时出售,会由总公司派专业人员进行回收,并及时销毁。记者发现,米旗面包店食品标识牌上均写明了面包的保质期,而绝大多数的面包保质期均写明为一天。

  记者了解到,米旗面包的每家连锁店都以此卖点进行宣传。可事实真如此吗?为了进一步确认记者的怀疑,2019年3月4号晚上7点45分,在长春市桂林路米旗店即将关门时,记者在这里购买了一片面包,同时将一颗干净的瓜子仁放入该店内剩余的其中一个面包里,可第二天早上8点30分,该店刚刚开门,记者再次走进了该面包店内,将货架内放入瓜子仁的面包全部买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