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记者从全市地方金融企业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根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从即日起到6月中旬, 吉林市进一步开展地方金融企业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全面整治地方金融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市地方金融企业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整治百日攻坚的检查对象是全市批准设立的典当行、商业保理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社会众筹机构等地方金融企业。

  为保证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吉林市成立了以副市长刘红任组长的全市地方金融企业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现场检查工作专班,专班人员由金融、公安、工商、商务、工信、银监等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工作职责,开展拉网式排查,深挖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联动,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从源头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 赵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