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深化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成效,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部署要求,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即日起至2019年末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专项治理行动,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

  3月1日晚,长春交警特勤大队民警正在育民北路进行酒驾排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M56A**的面包车突然停了下来,民警李晨光见状立即驾车驶向该车辆,准备上前询问情况。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面包车驾驶员见警车向自己驶来,迅速下车向一片漆黑的荒地里跑去。李晨光当即追了上去,男子仅跑了不到一百米的距离就被民警追上。

  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该名驾驶员体内血液酒精浓度为4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回到面包车处时,民警发现该面包车内还有一名女子和一个男孩,经询问,这二人分别是驾驶员的妻子和儿子。男子不仅酒驾,还试图逃避法律制裁,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同时,因其妻子对男子酒驾还逃跑的行为,不但不进行劝说,反而放任其逃跑,民警也对她进行了批评。

  男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据了解,李晨光在警察校期间曾任校田径队长,善于短跑,事后,李晨光跟同事们开玩笑说:“在我面前跑,我让他个几十米都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