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李梦溪摄图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李梦溪摄

  吉林市歌舞团参加了今年的央视春晚长春一汽分会场以及北京主会场的演出,这也是“吉歌”连续22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为进一步利用和发挥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演出文化资源,扩大春晚效应,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今天,吉林市歌舞团来到吉林市船营区越北镇沙河子村和北极街道望云社区,为群众送上春晚的精彩节目。

  近年来,吉林市歌舞团频登国内外高端舞台,用独特的舞蹈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江城故事”,已经成为吉林市的城市流动名片和特色文化品牌。今天,他们首先带来了歌舞《我爱你塞北的雪》和《跟你走》,专业、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接着,二人转表演《正对花》更是受到热烈欢迎,观众乐得合不拢嘴。歌手王忠阳、马天麟带来的歌曲《时代号子》《中国梦》铿锵有力,回味悠长。舞蹈《红太阳照边疆》颇具民族风情,让观众感受到春晚节目的高水平。

  在今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荐活动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小燕获得了“最美志愿者”称号。多年来,王小燕在做好艺术创作、表演和教学的同时,积极参加全国和我省组织的各种下基层的公益性演出活动,曾赴甘肃、宁夏、云南等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和文艺志愿服务者一起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在北极街道望云社区,王小燕献上了成名舞蹈《火辣辣的爱》,欢快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就让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望云社区舞蹈队表演完藏族舞蹈后,王小燕手把手地给队员们指导动作,讲授表演时应有的状态。王小燕对记者说,自己做文艺志愿者很多年了,深深感到基层群众特别需要文化生活。文化能给人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传递正能量,促进和谐文明,文艺工作者有责任让基层百姓享受更好的文化生活。希望更多文艺工作者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给百姓带去欢乐。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李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