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针对保健品市场出现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一系列乱象,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安全保障。

  年初以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与各大宾馆、酒店签订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场所租赁责任书,要求其在对外租赁场地时承担审核经销商资质义务,一定程度上遏制以租赁餐饮服务场所形式进行保健品夸大和虚假宣传行为;举办广告媒体行政约谈会,签订广告经营承诺书,引导教育其守法经营,不得发布误导消费者的虚假违法广告。重点对直销企业经营网点及从事保健食品销售、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药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市场主体资格、产品质量、进货渠道、标签标识、广告宣传等方面。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34户次,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查办案件2起。并通过LED显示屏、报纸、网络等宣传窗口,做好消费提示,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购保健食品。同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作用,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提供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法权 张琰 相文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