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执行干警们已出发前往长春,为腾迁工作做准备。2月28日执行干警们已出发前往长春,为腾迁工作做准备。

  最是一年春好处,警笛声声执行路。为夯实“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基础,保持“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阶段性成绩,延边两级法院开展了“春雷行动”专项执行活动。3月1日,和龙法院执行干警整齐列队、警车警灯闪烁,随着该院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和龙法院“春雷行动”长春集中腾迁专项执行行动在多家媒体的见证下拉开了序幕。

  2017年1月10日,由于被执行人某公司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某合作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期间金某自愿为某公司的债务提供担保,经查,担保人金某在长春名下有房产,遂和龙法院依法对金某在长春的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共拍得80余万元,案件进入腾迁程序。但该房屋早已由案外人李某和其有智力障碍的儿子居住,且此前李某极其不配合,诸多因素给腾迁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为保证腾迁工作顺利完成,和龙法院提前联系好了搬家公司、社区工作人员及公证处人员,并制定了应急预案。9时30分,在做好充足准备后,和龙法院的警车踏上了腾迁之路。抵达目的地后,执行干警分工明确,两名女干警负责安抚案外人李某的情绪,四名执行干警负责在租住房屋内接应搬家公司;多家媒体现场追踪,社区及公正人员在现场监督;搬家公司干劲十足,整个腾迁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考虑到案外人李某和其子的住房问题,执行法官在腾迁之前已为案外人租到合适的房屋,并用多余的拍卖款支付了1年的房租,此举打动了案外人李某,在腾迁时积极配合着法院工作。当天14时30分,历时5个小时的房屋腾迁工作顺利结束。

和龙法院执行局局长现场指挥腾迁工作。和龙法院执行局局长现场指挥腾迁工作。
9时45分,在媒体见证下,执行干警开始对房内物品进行清点、记录。9时45分,在媒体见证下,执行干警开始对房内物品进行清点、记录。

  此次“春雷行动”长春集中腾迁专项执行行动出动4辆警车,11名执行干警,5名法警,7家媒体,往返900多公里,耗时2天,成功为此次腾迁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和龙法院执行局局长、执行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和龙法院执行局局长、执行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走过充实坚定的2018,新的机遇和挑战如约而至。自第三方评估结束以来,和龙法院始终保持“执行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执行干警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向着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