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乘客,我是司机,我们素不相识。她这样的一个小小举动确实暖到了我,让我倍感惊喜与欣慰……”2月15日,说起陌生乘客给自己送花的事情,54路驾驶员宋秋波十分感慨。

  2月14日20时06分,宋秋波驾驶54路有轨电车到达宽平大桥站,一位年约20来岁的女乘客,上车后在司机驾驶室仪表台上留下了一朵玫瑰花,并说“师傅,送给您!”“当时上车乘客非常多,我也来不及问她为何送花,便继续忙着疏导乘客往车厢中部走”,宋秋波说。

  据悉,宋秋波今年43岁,是一名驾驶员,也是一名党员。2009年进入公交集团有轨电车公司从事驶工作,10年来一直都是“三零”驾驶员。因为平时开车运营认真负责、热情服务,宋秋波经常受到乘客的表扬。此前宋秋波还收到过乘客执意赠送的蔬菜、水果等,一位老年乘客还亲手做了一双棉鞋执意送给了他。“公交司机的一言一行,其实乘客们都是会看在眼里的。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也一定会赢得乘客们的信赖与认可。”宋秋波说。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