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驾驶员为小学生讲解乘车注意事项。 林桂清 摄公交车驾驶员为小学生讲解乘车注意事项。 林桂清 摄

  “孩子们,3月1日,长春市将有400辆这种全新的电动公交车上线,大家上车后要尽快找到安全的位置……”26日下午,白山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长春公交集团东盛公司十三车队驾驶员成为课外辅导员,在公交车上为小学生讲解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

  白山小学以“守护生命安全、呵护健康人生”为主题,把新学期的第一周作为安全教育周,将邀请交警、辖区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及体验活动。校长杨清介绍:“学生的安全是家长和学校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我们希望整合社会力量,共同为孩子们编织安全网,让他们平安健康成长。”

  安全教育周首日开展的是交通安全教育,为了让孩子们有直观的认识,东盛公司十三车队汪队长专门将一辆即将上线的电动公交车开到了学校,在向学生介绍车辆节能环保特性的同时,也将噪音小、启动快等特点一一做了介绍,并告诉他们在乘坐这类公交车时应掌握的安全知识。

  “我们也是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对每名学生都很重要,今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文明礼让。”五年二班的王艺颖体验了电动公交车后表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林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