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赶紧趁热吃……”2月19日一大早,54路有轨电车驾驶员祁东旭刚到调度室,队长赵忠泽就迎面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为了让驾驶员们也感受到过节氛围,一大早,各车队管理人员就忙活了起来。55路车队书记李丽天没亮就到调度室给驾驶员们煮汤圆;54路车队书记宫秀萍趁上早班的驾驶员还没出车,逐个送上节日祝福;54路业务员王续加班煮,为夜行驾驶员送去温暖;姜雪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豆沙、芝麻等材料拿到线路,带着大家一起动手做汤圆……驾驶员宋秋波感动地说:“元宵节还能吃到纯手工制作的汤圆,真是幸福呀!”

  “中国姑娘打一人物?”“格外大方打一字?”“车辆的三检是指检查车辆哪三处地方?”……54、55车队,花花绿绿的猜谜和安全知识问答题,将整个车队布置得格外耀眼。员工们争着抢答,都想赢得节日的头彩。54路、55路有轨电车上更是热闹非凡,车厢内悬挂着五颜六色的猜谜语条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许多谜语都是英文字面。不少市民乘客拿起手机翻译软件搜索答案。“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灯谜,外国乘客也能了解咱们的传统文化,这个元宵节过出了国际范儿”,市民张先生说。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