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轨线所线路巡查人员发现长春西站调度室门前砖石受损严重,既不美观又容易造成行人跌倒。由于此处为通向站台乘车的必经之路,所以尽快修缮变得尤为关键。

  李学林副所长和他带领的天线班知道这个消息后,主动向上级领导请缨,表示班组人员都愿意利用休息时间对其进行维修。经轨线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开展“铺路献爱心,奉献为乘客”活动,由轨道班及天线班共同完成。

  大家为尽量避免给乘客出行造成困难,早6点便来到施工现场,先是对破损的石砖进行清除,由于石砖较大且沉,这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每搬一次石砖只能两人合力进行,单是将这些旧石砖清除就已经使大家汗流浃背。天线班组员赵仲金,放弃休息时间的他正一丝不苟的对新石砖进行找平、矫正的工作。用他的话讲,“我有铺砖石路的经验,让我来!”铺沙、搬砖、运土,看似短短的一条路,原来需要这么多的步骤。但大家都没有丝毫抱怨,用天线班班长官思远的话,“只有这路修平了,我们的心就放下了。”

  看着乘客又一次走在平坦的砖石路上,看着我们自己整修的砖石路,大家都表示汗水都是值得的。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