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延边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继续保持惩治失信老赖的高压态势,延边法院开展为期30天的集中打击失信老赖的“春雷行动”专项活动。2月25日,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带领下,受邀来访的多家中省直媒体记者首日来到安图县,见证法院执行干警对“老赖”们进行突击执行。

  当天上午9时30分,安图法院出动执行干警10人,车辆5台,与媒体记者一同前往安图县城区、安图县松江镇开展执行工作。在安图县松江镇,安图县法院执行局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了执行。

  据法院执行人员介绍,2016年11月17日,被执行人李某龙向申请执行人裴某军借款10万元,由李某林、李某艳、陈某海提供担保。借款后经裴某军多次索要未果,故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令李某龙立即偿还借款及利息合计119172元,由李某艳、李某林、陈某海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由于李某龙、李某艳、李某林、陈某海未能按期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裴某军于2018年10月16日向安图县法院申请执行,后经法院多次调解未果。

  此次执行活动中,面对法院执行的强大震慑和媒体的镜头、话筒,被执行人李某林、陈某海现场与申请执行人裴某军达成合解协议,约定于3月1日前履行法定义务。

  当天的执行行动途经安图县明月镇、松江镇等地,往返300多公里,执行的多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截至16时30分,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4名,执行完毕1件,终结执行2件,达成和解2件,执行回来案款34000元。

  自全国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行动以来,安图县法院抽调精干警力,充实执行力量,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干预执行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开发建设“图安”财产查控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破解“执行难”,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失信人名单。与报纸和电视台联合开办法制栏目,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执行悬赏公告,在各乡镇银行网点设立失信曝光台,使“老赖”无处遁形,最大限度地为打赢攻坚战役夯实了基础。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