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公司55路车队于近日在各重点路口集中举办了“礼让斑马线 公交在行动”——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推动日活动,督导公交驾驶员模范执行各项安全文明行车规范,并采取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推介绿色文明出行。

  电车公司55路车队队长、书记参加本次活动。电车公司安委办、营运处共同同参加。

  电车公司持续开展了“礼在公交,让出文明,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活动,并把每月11、22日定为主题宣传活动日,已将此项活动常态化。通过主题教育、公益宣传、测速检查等形式,督导公交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各项安全行车规定,弘扬停车不越线、礼让斑马线的文明行车风尚。同时,电车公司55路车队还将在重点线路、路段和站点上增派专业稽查队伍,强化对线路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公交车辆路口通行秩序。

  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55路车队围绕“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主题,在重点线路、站点和路口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公交驾驶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维护路口交通秩序,设立推动日活动宣传台,发放绿色文明出行宣传品,教育全体公交员工自觉文明礼让,带头践行绿色交通、礼让守序。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