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吉市天池新村小区地下自来水管道爆裂,百余户居民家中停水停暖停电,在建工街道延兴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供水供暖供电得以恢复。

  2月14日8时许,天池新村19号楼地下泵房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导致小区内3栋电梯楼100余户居民家中停水停暖停电,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延兴社区的工作人员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并协调水务集团和物业公司进行抢修。通过两天的紧张抢修,地下室和泵房的积水被排干,供电设备进行烘干处理后,3栋楼首先恢复了供电。然而,在准备对自来水管道进行维修时,相关部门之间却产生责任纠纷。

  为保证居民尽快恢复供水和供暖,建工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延兴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居民与水务集团、物业公司和市房产局物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进行协商,并多次到抢修现场协调督促抢修工作,同时,向延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申请介入调解。

  经延吉市法院立案庭诉情调解员多次调解,最终商定由小区开发商出资对损坏的二次加压设备进行更换。目前,该小区19号楼底下泵房二次加压设备全部抢修完毕,居民的供水和供暖恢复了正常。

  (延边晨报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