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除了上面所说的“列车保姆”

  长春列车长还曾化身搓澡工”

  2018年11月16日,南宁开往长春的K2386次列车,南宁站开车后,硬卧10号车厢乘务员在巡视时发现车厢弥漫着难闻的体味。此时已是深夜23:40分,为了不干扰旅客休息,乘务员不间断地喷洒香水、风油精等来缓解味道。

  17日清晨,旅客将列车长宋春雨团团围住,有的说“10号下铺旅客体味太大影响乘车心情”,有的说“集体出钱给他补个单独包房”,更有甚者要求“赶紧把他赶下车”。宋春雨镇定地看了看将他围住的旅客,说道“坐上我们的列车都是我的客人,有问题我会尽最大努力去解决,至于强行让人家下车我没有那个权利,那样做是侵权行为。请大家给与谅解,一会儿等他醒了我再处理”。

  待旅客醒后,宋春雨来到旅客跟前,他的衣着已脏得发亮,散发着刺鼻的体味。经过沟通得知,这位旅客在老伴去世后离家出走,就独自在外打工,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洗过澡了。

  宋春雨二话没说,用水桶打满温水,又拿来毛巾、香皂和一次性拖鞋,帮着旅客洗手泡脚,洗头发擦身子。添乘干部于波将自己的羊毛衫拿给他穿,车厢的旅客被打动了,送来衣服和裤子。

  “列车长宋春雨是好样的!”很多旅客将小视频传到网上后,点击量最高的一条小视频已经达到320多万次,网友们纷纷为这温馨的一幕点赞!

  在列车上短短的旅行中

  却上演着温馨的一幕幕

  为他们点赞!

  来源:自人民日报、彩练新闻、长春客运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