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南湖公园的雪雕给市民和外地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也为冬季的南湖公园增添了更多的雪趣。进入2月份以来,长春市的气温逐步回升,公园内的雪雕出现发黑、融化等迹象,为此,南湖公园决定,在20日对公园内的雪雕进行拆除,冰面游乐项目也同时撤出。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湖公园,在一座表面明显出现发黑迹象的雪雕前,工作人员利用钩机等大型设备对其进行前期的“掏空”工作。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拆除雪雕先利用钩机将其掏空,然后助其倾倒,而雪雕倾倒的方向也是经过慎重思考和反复推敲的,避免拆除工作影响游人安全。

  南湖公园办公室的赵雨桐介绍,由于每座雪雕形态各异,且规模都不一样,拆除的手法也不全相同,目前来看,还不能确切判断出全部拆除需要多长时间。“按照初步预估,大概一周左右能完成全部拆除工作。”赵雨桐说,剩下的雪雕残渣将会统一运到公园指定的位置进行处理。与此同时,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公园冰面上的游乐项目也一同撤出,公园将加大对冰面的管控,防止游人走上冰面发生危险。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