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和问题查处工作函》文件要求,延边州立即组织各县(市)环保局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依据生态环境部《2018年上半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报告》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经认真梳理,延边州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拟核查违法违规整改问题点位共25个,其中:历史遗留1个点位、已整改完成4个点位、无需整改16个点位、不在保护区范围4个点位,具体情况为:

  吉林园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共1个点位,为历史遗留废弃的泥制简易房屋和木制晾晒架, 计划2019年3月30日前拆除并恢复植被完成整改任务。

  吉林龙井天佛指山国家级自然保区

  共6个点位,其中2个点位不在我国境内,2个点位不在保护区范围内,1个点位为村内空地无需整改,1个点位为养殖基地2017年已完成整改。

  吉林雁鸣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共4个点位,其中2个点位为居民点无需整改,1个居民点和1个养殖场已完成整改。

  吉林黄泥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共12个点位,其中11个点位为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临时用地无需整改,1个点位为德瑞生态渔场已完成整改。

  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共2个点位,1个点位为居民点无需整改,1个点位为农田无需整改。  

  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8年上半年,该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无变化。

  吉林甑峰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该保护区无2017年影像。

  来源:延边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