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抵达现场对伤者进行救助民警抵达现场对伤者进行救助

  近日,蛟河市白石山镇迎来为期两天的降雪,部分落雪在路面融化后结冰,再次覆盖时很难观察路况。

  一名年过花甲的老人驾驶农用三轮车,因为雪天路滑发生侧翻。他和车里的小孙子摔倒在路边的沟里昏迷不醒。

  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白石山森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将这一老一小及时送到了医院。

  据了解,2月15日14时13分,白石山森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路过白石山镇新发检查站木耳园区附近时,在涵洞下面发现一名老人和一个孩子昏迷,附近还有一个侧翻的农用三轮车。

  接到警情后,白石山森林派出所迅速出警,同时联系交警大队、琵河派出所民警前往支援。

  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侧翻的农用三轮旁边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儿童,二人已经昏迷不醒。

  由于救护车赶来后再返回至医院时间太长,不敢保证伤者是否发生意外。民警迅速商定后,齐心协力将伤者抬上警车,火速赶往白石山镇医院进行治疗。

  镇医院进行初步诊断和伤情处理后告知民警,伤者必须到蛟河市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否侧会发生危险。

  民警再次辗转到蛟河市医院,最终在医生的治疗下,儿童渐渐苏醒,身体已无大碍。受伤的老人有轻微脑出血现象,已经脱离危险期,但需要住院治疗。这时,民警才松了一口气。

  经过多方打听,民警联系到伤者家属。从家属口中了解到,受伤老人已经60多岁,经常驾驶农用三轮车到木耳园附近干活。这次带着孙子一起去,没想到竟然发生意外。

  在此,森林公安交警也提示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雪天路滑,安全驾驶。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 王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