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月15日凌晨至上午,长春市有小雪天气过程。

  为做好本场降雪的清雪工作,长春市市容环卫局超前筹划,周密部署,于2月14日下午召开清雪工作调度会,通报雪情,下发清雪预案。各城区、开发区环卫部门按照清雪预案要求检修各类清雪车辆并调至最佳状态;科学合理的安排驾驶员进行倒班;配齐保障环卫工人作业安全的警戒绳、锥桶、闪灯等防护用品,1.5万名环卫工人做好清雪准备,全力以赴应对这次降雪。

  15日凌晨1时40左右长春市开始降雪,全市777台各类清雪滚刷于今晨2点对全部街路开展雪中清雪作业, 1.5万名环卫工人于凌晨4点上路进行人工清扫路边带和人行步道的积雪。

  截止15日上午10时,长春市累计降雪量2.0毫米左右。经过全市环卫系统干部职工的昼夜奋战,全市主次街路路面已经基本打通,路见本色,保证了早高峰的交通顺畅。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场降雪将于午后结束,今天午后至夜间,环卫部门全部清雪机械设备和人员将不停歇持续进行清雪作业,确保主次街路积雪于今天晚间清理完毕。

  (来源: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