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莲花山度假区交通安全畅通,打造春运后半段良好交通环境,2月11日起,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花山大队开展了大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春节期间大货车通行特点,莲花山大队专门组建了三个专项行动小组,每日夜间至次日凌晨分三个时段,对长吉南线、雾开河大街、东吉林大路等重点路段设点整治。

  11日19时,第一行动小组民警在长吉南线设置临时检查站。20时15分,两辆重型货车出现在民警视野中,正沿长吉南线由东向西行驶。20时20分,民警在一路口检查这两辆货车时,发现有超载嫌疑,称重结果显示两辆货车均超载50%以上。

  12日3时,第三行动小组民警在龙双公路巡逻时,发现两辆重型货车由北向南行驶。3时09分,民警在蒋家广场西口成功将两辆货车拦截。经称重检测,这两辆货车均超载50%以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这4辆货车因超载50%以上,驾驶员分别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超载大货车被暂扣。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