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站工作人员夜间巡逻救助站工作人员夜间巡逻

  春节期间,龙井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坚守在救助一线,或许他们错过了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时光,但却收获了救助他人的满满成就感。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救助站值班人员接到安民派出所求助电话,当天中午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七旬老人,老人身着单薄衣衫,目光呆滞,谈吐不清,无法向民警提供有效信息。接到求助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救助期间,工作人员耐心地与老人沟通,试图从其口中询问到其家属信息,同时根据民警提供的线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调查老人和家属的信息。通过多途径了解、核实,工作人员终于获知老人姓朴,延吉市户籍,现寄住在龙井市亲属家中。工作人员和民警在查找其亲属居住地址的过程中,恰巧遇到了正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儿媳林某。当天13时许,工作人员同老人家属顺利办理完交接手续后,将老人和家属安全的送回家中。据了解,走失的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之前曾多次出走,甚至找不到家。

护送老人和家属到家护送老人和家属到家

  春节期间,龙井市救助站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工作人员将不时到市区各主要街道、车站、公园、沿江绿化带、大桥下等地方巡查,对发现的流浪人员及时进行救助,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