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记者从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自1月21日春运开始至1月24日,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04起,现场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00起。

  春运开展以来,交警部门严格落实源头管控,对全市所有校车、危化品车、重型货车、长途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按照清网要求逐台检查;对重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签订安全责任状,对有违法记录的、年内违法记分较多的重点车辆驾驶人,取消了春运驾驶资格;在朝阳川中队门前、依兰中队门前、老延龙收费站前启动3处春运服务站,每天安排一组人员全天候对出城车辆进行逐台检查,严防带病车辆、有违法行为车辆上路、出城。

  在路面管控方面,除了在早晚高峰时段实施疏导外,还每天安排勤务中队开展夜查行动,对酒驾严查严处,并通过实施工作量化进行督导,要求各中队完成各个违法行为的打处目标,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确保在春运开始之初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