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冬季行车安全,排除季节性事故隐患,打造平安交通,进一步完善服务质量和提升管理水平,东盛公司281路严格控制成本增量,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根本上转变理念,定期组织针对性培训,让职工牢固掌握安全生产相关技能,确保各岗位责任到人,为平安交通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在行车方面,公司要求车队切实做好车辆的维修工作;认真检查空调系统的安全状况,确保安全有效;适时开展“冬季整容”活动,向乘客展现良好的公交形象。同时,要求车队在繁华路段、易拥堵和事故频发路段安排专人站岗执勤,及时处理相关突发问题。根据冬季运营特点和早晚高峰客流量情况,科学合理制定发车计划,灵活调整车隔车次,确保行车安全和乘客安全。

  在驾驶技能方面,要求车队组织驾驶员进行防滑演练,首先由车队队长为驾驶员讲解演练的意义、目的、操作要领及步骤,然后车队全体驾驶员逐一进行“操练”。在演练时驾驶员需要先把车加速到日常行驶速度,在达到路滑“抹油”区域后,采取制动动作,争取在最短的距离将车挺住,必须达到不与模拟障碍物接触的驾驶要求。演练的同时,车队队长也为驾驶员讲解秋冬季行车要领和步骤,以及保持良好的驾驶心态,逐个纠正员工的操作步骤和方法,全面提高驾驶技能。

  通过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为职工提供了一个共同的交流平台,让员工看到自己的成绩与差距,看到各自今后努力的方向,树立大家“人人学优秀,人人争先进”的工作思想。为保障281线路的安全运行,培养一只高素质、高技能、高标准的人才队伍,显得格外重要而紧迫。“公交兴衰,我有责任”相信在此次“大比武“活动中磨练过的同志,将会以更加夯实的工作基础,更加丰富的工作经验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东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