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一男子多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对松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人员进行辱骂,使松原市接处警平台长时间处于占线状态,给接处警工作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宁江公安二分局沿江派出所接到松原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后,立即将情况向分局报告。分局立即要求沿江派出所充分利用各种侦查手段,对违法人员立即落地查人,迅速将其抓捕到位。经缜密工作,民警最终确定违法人员为荣某,并于1月16日晚,在宁江区铂金路附近将其查获。经询问,荣某交代了自己恶意拨打110电话,辱骂接警民警的违法事实。目前,荣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年来,公安机关110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不可或缺的求助服务渠道,这些骚扰现象不仅占用了宝贵社会资源,也严重影响110接处警正常运行。公安机关严正告知: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恶意骚扰、辱骂110,扰乱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将依法严肃处罚。构成犯罪的,还需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松原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