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放了首张电子商务营业执照,在微店平台经营服装的金女士成为了图们市首位合法的“电子商务经营者”。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正式颁布,凡是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经营者都可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在微信平台经营服装的金女士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推送以及朋友圈内的政策宣传,第一时间得知电子商务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的消息。

  金女士来到图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办理相关事项,得知仅需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及网络经营场所证明即可申请办理。图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耐心的帮助金女士操作手机,不到五分钟即获得网络经营场所证明。工作人员迅速帮助金女士录入信息,并进行后台审核,仅用20分钟便将营业执照发放到金女士手上。

  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利用微信朋友圈、电子屏幕、宣传单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电子商务法》,加快电子商务经营者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将网店纳入日常监管范围,进一步拓宽消费者维权渠道,促进全市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