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很多长春人的朋友圈被一条台湾同胞走失的消息刷屏。花甲之年的林先生在长春市醉酒后走失,脱离旅游团,杳无音信。

  1月23日,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得到消息,在诸多长春人的热心帮助下,林先生已归队,于24日按计划返回台湾。

  林先生是中国台湾省花莲县人,跟随旅游团来东北,一行11人。1月19日晚5点多,醉酒的他独自离开位于长春市西四道街的宾馆,第二天早上,同伴发现他失踪了,且彻夜未归,没带台胞证,没带手机。

  同伴当即报警,并在街上寻找,同时在网上发布寻人启示,很多长春人积极转发。长春市民刘丰是其中一员,他是旅游团一名成员的朋友。

  1月21日,刘丰在朋友圈发布6条寻人启示,并联系多家媒体发布消息。1月22日10时许,他再次更新朋友圈寻人。3个小时后,他接到出租车司机赵师傅的电话,说在龙嘉机场看到林先生了!

  原来,林先生找不到宾馆,就去了机场,准备飞回台湾,但由于没有带台胞证,无法买票。1月21日晚11点左右,赵师傅到龙嘉机场接机。在机场负二层,林先生拦下他的车,回到长春市区,但又不记得宾馆的名字和地点,说要回机场。

  林先生只会闽南语,不太会说普通话,赵师傅跟他沟通很困难,无法进一步帮忙,只能载他去机场,因为机场24小时运营,有暖气,安全。

  一来一回,赵师傅载了林先生70多公里,一分钱未收,“当时看他的裤腿有很多泥……其他人要是看到他,也不会收钱的,这是长春市民应该做。”

  1月22日,赵师傅在媒体上看到寻找林先生的新闻,并联系了刘丰。当天下午,刘丰驱车赶到机场,并把林先生送到吉林市,让他与旅游团大部队会合,晚上8点多才回到长春市。

  林先生此次来东北,去了哈尔滨、长春、吉林三个城市,饱览冰雪奇景、参观名胜古迹,更感受到长春人民的热肠。1月24日,他已从哈尔滨起飞,将温暖和感动带回宝岛台湾。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