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是一条回家的路,往返于故乡与他乡。团圆是不变的主题,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满怀焦急和期待,只为回到那温馨的港湾。每年的春运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公交人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刻。让归途的艰辛被归乡的喜悦冲淡,为乘客提供安全、温馨、舒适、便捷的乘车服务,永远是全体公交人不变的情怀。

  55路有轨电车终点站就是长春西站,一到春运期间人潮涌动客流量剧增。1月2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55路的工作人员王莹早早便来到长春西站的出入站口,微笑着为南来北往的乘客做公交的向导。 以其独特的方式为市民介绍有轨电车的历史文化、乘坐公交车的方便快捷。选择绿色出行被大多数市民认同。在55路站台上,车队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帮助归心似箭的乘客们提行李,帮忙老弱病残上下车,为往来旅客提供出行咨询、换乘指引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55路的业务员王续在站台导乘服务时,通过与北京归家探亲等车的邱女士交流,了解到邱女士非常喜欢乘坐仿古车,坐在仿古车里唤起了她儿时美好的回忆。她的儿子也非常喜欢乘坐仿古电车,闲暇时都要坐一圈,欣赏沿途的风景,记录着近几年长春的发展变化。在交流中王续热心的与邱女士互加了微信,并真诚的说“咱们加上微信,您们想坐长春号仿古车的时候,就微信我,我帮您查找长春号的发车时间,便于您和家人乘坐”。仿古车是这一老一小思乡情感的纽带,两个陌生人也因此成为了好朋友。邱女士表扬55路的“定制服务”与乘客更贴心,驾驶员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特别的亲切。她非常感慨的说:盼望春运回家路,千山万水皆为情。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