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珲春市区公共停车位被部分商家违法占用,引发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1月21日起,珲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

  随意在停车位上放置地锁、禁停牌、反光锥等行为不仅给车辆停放管理带来困难,而且还浪费停车位资源,给群众停车、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占用、堵塞了消防通道,严重影响了公共安全秩序,对此市民反应强烈。

  本次行动中,整治组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呼吁广大商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爱护市容环境,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对拒不服从的商户,强制清理各类占位障碍物,恢复泊位停车功能。

  截至目前,此次共出动人员41人,执法车辆4台,共整治商家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70余家,清理反光锥52个,禁停牌16个,下一步,珲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将继续开展整治行动,坚决整改私装地锁乱象,杜绝此类问题回潮反复,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