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公交集团精益管理理念,电车公司轨线所把修旧利废作为常态化工作,变废为宝。牢固树立“维修再利用”理念,强化各项设备周期性管理及维修。

  自公司开展活动以来,每个班组每周至少修旧利废两件。各种维修设备的重新上线使用,已为公司节约大量资金。接触网补偿系统设备棘轮,在日常巡线中发现存在故障,有卡顿现象发生,天线班第一时间组织人力更换备用件,并将故障设备带回进行维修。全新补偿系统价值两万余元,维修工作变得尤为重要。经过全班组人员一周的努力,大家终于摸透设备结构,结合使用原理,将故障问题成功解决。

  随着修旧利废工作的深入开展,轨线所职工认清了形势,从点点滴滴做起,学会了算经济账,修旧利废的氛围渐浓,同时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轨线所通过对修旧利废工作的常抓不懈,不仅解决了废旧物资的处理问题,还提高了设备的使用率,充分挖掘内潜,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