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延吉市公安局出租车派出所抓获的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现已被延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近日,出租车派出所连续接到市民杨某某和周某某的求助电话,称自己驾驶网约车被出租车司机拦截围堵,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了解到,1月7日12时30分许,杨某某驾驶非法网约车辆在延吉西站前营运过程中,被张某某组织的多名出租车司机以站立围堵的方式阻止网约车离开现场,并给运管部门打举报电话。

  1月10日10时50分许,周某某驾驶非法网约车辆在州委党校前营运过程中,被张某某组织的多名出租车司机,用身体站立和车辆围堵等方式阻止网约车离开现场,并给运管部门打举报电话。

  根据前期调查和充分取证,张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现已被延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延吉市公安局出租车派出所自“延吉市巡游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百日会战’”工作开展以来,出租车派出所成立至今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联合运管査获76起,其中,寻衅滋事1起,伪造证件1起,扰乱公共秩序1起,非法拦截机动车1起,现已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