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号早上7点,朝阳区交警大队的快速路巡逻车,正在长春西部快速路上由北向南行驶,当巡逻车行驶到繁荣路附近时,一辆出租车在警车旁不停鸣笛。见状,民警马小民立即停车上前,看见出租车副驾驶位置有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手持一把30厘米左右的尖刀。持刀男子情绪激动,威胁着的哥。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控制住。

  此时,出租车司机已经下车,马小民拨打110和附近派出所取得了联系。而在等待治安民警的过程中,马小民的同事驱车赶来。为了防止持刀男子下车,马小民让同事开车挡在出租车副驾驶门前。此时,男子在不断叫嚷着。没过多久,男子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想要下车。

  如果男子下车,不仅会对其他人构成威胁,男子也可能因此酿成大错,所以民警马小民决定把刀夺下来。刀被夺下后,男子被控制在车内,随后,被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制服并带回派出所。这时马小民才发现自己的手在滴血,原来在刚刚夺刀时,左手食指被划伤,可他竟没有发觉。目前,持刀男子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