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记者从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百日安全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2018年10月9日至2019年1月15日,该大队共纠正违法行为人6.6万余人,处罚违法行为人6.5万余人,查处无证驾驶158起、饮酒驾驶216起、醉酒驾驶54起。

  自2018年10月9日开展百日安全会战以来,延吉交警成立了“行动专班”,每天保证两到三个中队在城区内进行夜查和路面查处,白天和晚上连续不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整治涉牌、涉证和涉酒的重点违法行为。截至今年1月15日,延吉辖区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8740起,去年同期发生9922起,下降11.91%,其中立案事故5起,死亡5人,交通事故4项指标都有大幅度下降。

  该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赵永义表示,进入冬季以后,交警部门将路面管理转为源头管理工作,深入重点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宣传,邀请媒体随警作战,曝光典型案例。同时,2019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延吉交警结合省、州公安机关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交通管理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将启动出城服务站,选派民警深入到春运客运企业加强督导,确保春运期间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