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运的临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更凸显其重要性。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按照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客运车辆企业整改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组织约谈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

  1月12日上午,经开大队民警利用周末时间,联系并约谈了辖区两家客运公司负责人,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并签订了2019年交通安全责任书。

  民警着重检查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的两辆客运车辆,通过现场检查和公安网系统核查,确定这两辆车均已清理完毕。企业负责人称会24小时对企业车辆进行监管,发现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将第一时间停运,强制下线进行清理。

  约谈会上,民警对今年春运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近期市内偶有降雪,路面湿滑,驾驶员一定要熟悉车辆性能,在驾驶机动车时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注意避让行人及其他车辆等;

  二是做好车辆保养工作,及时更换机油、雪地胎和灭火器,按时办理机动车检验手续,保险齐备,针对目前气温变化大的特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三是定期审验驾驶员的驾驶资格,同时组织驾驶员定期参加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降低交通事故隐患,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