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李依南)美发美容业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市场化程度最高、行业竞争最充分的8大居民生活服务行业之一。据悉,2018年吉林省美业店面约为9万家,从业人员突破50万人,营业额达700亿元。9日,由省商务厅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长春)美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春市召开,省直有关部门、有关美业协会负责人及相关服务企业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通过展望美业发展未来,推动美业朝着规范、有序、健康、高质量的方向发展,为全省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和消费升级提供有力支撑。省商务厅号召全省美容美发行业按照“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等美业消费要求,创新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倡导诚信经营、弘扬美业文化,加快美业转型,推动吉林省美发美容事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推动以“消费结构升级”为导向,以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为重点的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相关部门共同发力,推动行业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市场监管,全力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舒心的品质服务。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