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袁 迪

  近日,一段名为“手缝公交坐垫温暖春城”的视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被长春市民转发点赞。视频中显示,22路公交车上,一位中年女乘客拿起公交车坐垫,用带着的针线一针一线缝补。

  7日,记者联系上这段43秒视频的拍摄者周先生,他告诉记者,当看到有热心市民缝补破损的坐垫,很受感动就拍了下来。“当时车厢人不多,那位女士就走到小垫破损的座位上,拿出针线一下一下地缝,一连缝了3个坐垫。”周先生说,他将这段视频发上网,也是希望更多人爱护公交车内坐垫,让更多人享受温暖。

  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22路车队队长曾瑞表示,市民帮助车队缝补坐垫的事,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已出现多次,“据驾驶员回忆,这位缝坐垫的女士大约50岁,他之前没有见过。” 曾瑞说,缝补坐垫的并不是一个人,这些人应该是相互认识的,每次当驾驶员想留下这些好心人姓名时,对方都不说。曾瑞告诉记者,车队工作人员会定时检查坐垫,发现有破损的,会立刻交至车队,由专人缝补。这些义务缝补坐垫的市民为公交工作人员减轻了压力,感谢他们。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