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珲春市中国珲春市

  2019年1月1日,珲春市成功举办2019三国新年祈福节。节会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珲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东北亚旅游促进中心、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防川旅游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祈福节共分为中国的珲春市区和防川景区,俄罗斯哈桑区及朝鲜豆满江地区等四个活动现场。其中,中方的珲春市区和防川景区为活动主现场。通过跨年联欢、文艺表演、民俗体验、燃放烟花、迎接新年日出及观众互动等形式,为中外游客及珲春市民倾情打造了一场精彩的冬季旅游文化盛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珲春过新年的俄罗斯游客达5000余名;防川祈福活动共吸引国内外游客6000余名。

朝鲜罗先市朝鲜罗先市
俄罗斯哈桑区俄罗斯哈桑区

  作为此次节庆活动的重头戏,31日晚,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组织俄罗斯游客在华春饭店、希尔顿酒店、盛博酒店等场所,举办了“2019新年祈福节-——中俄互动跨年晚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珲春市领导为俄罗斯游客送去了新年的祝福。晚会现场中外嘉宾友好互动,气氛热烈,切身让俄罗斯游客感受到了珲春的开放、包容和热情。相关新闻媒体对晚会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贤哲在跨年晚会致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贤哲在跨年晚会致辞
王金生摄王金生摄
朝鲜族民俗表演朝鲜族民俗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