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罗先办主任、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珲春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龙宣布“中国防川至朝鲜豆满江跨江游正式启动,首发团出发”中朝罗先办主任、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珲春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龙宣布“中国防川至朝鲜豆满江跨江游正式启动,首发团出发”
珲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吉锋致辞珲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吉锋致辞

  2019年1月1日中朝俄新年祈福节活动当天,中国防川-朝鲜豆满江图们江跨江游首发仪式在防川景区举行,百名首发团游客从防川旅游码头跨越图们江,赴朝鲜豆满江洞“游景点·观日出”开展新年祈福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边防总队、省口岸办、州旅发委、32116部队、珲春市领导,新闻媒体、中朝图们江跨江游首发团成员及部分游客参加了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由珲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贤哲主持,珲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吉锋致辞,中朝罗先办主任、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珲春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龙宣布“中国防川至朝鲜豆满江跨江游正式启动,首发团出发”。随后,中朝图们江跨江游百名首发团游客顺利通过中国防川对朝旅游通道,途经朝鲜豆满江洞传统村落,游览胜战台、西藩蒲湖、牛岩滨海浴场、图们江入海口等景点,并与朝鲜人民一起登高望远、观日祈福。首发团在豆满江洞参观游览结束后,当日沿原路返回。

  近年来,珲春市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主打边境旅游品牌,按照“水上游、跨江游、出海游”三步走策略,持续加大图们江旅游综合开发力度。2016年,图们江水上游恢复运营,中朝双方签署组建图们江旅游合作公司框架协议;2017年,双方区域旅游码头及口岸联检设施用房建设完成;2018年11月,中国防川跨境旅游通道完成通关查验设备验收,2018年12月,在外事、口岸、边防、海关、旅游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防川对朝旅游通道获得正式批复;2019年1月1日,中朝图们江跨江游正式开通运营。

防川图们江旅游通道防川图们江旅游通道
朝鲜导游讲解朝鲜导游讲解
胜战台胜战台
友谊阁友谊阁

  中朝图们江跨江游的开通运营,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为加快推动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实现图们江出海旅游起到了关键的促进作用。

  (来源:珲春市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