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某把奶奶存放在她这里的钱借给了做生意的婆婆。为了不让老人多想,便做个假的存单糊弄过去。

  不料,做假存单的却被警察抓了,警察找到了黄某。日前,黄某因犯伪造金融票证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伪造存单骗奶奶

  黄某,女,磐石市明城镇人,今年32岁。多年以来,她的奶奶李老太一直都将存折和密码交由她保管,她出嫁后也是如此。到去年初的时候,奶奶的存折金额达到了14万元。

  此后不久,黄某在明城镇做生意的婆婆,因资金周转不开,便找到儿媳妇借钱。于是,黄某便把奶奶放在她那的14万元钱借给了婆婆。

  黄某担心奶奶发现后误会,便想了一个办法——在网上购买一张伪造的存单,这样奶奶就看不出来了。

  婆婆一直没还钱

  随后,黄某就通过QQ联系到了一位网友。对方按照黄某的要求,伪造出了一张外观上足可以以假乱真的银行存单,通过快递邮寄给了黄某。

  过了一阵子,黄某的奶奶找孙女查看存单。黄某便将假存单给她看了下,见奶奶没看出破绽来,便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她以为,只要婆婆将钱还上,自己再去重新打印一张存单。

  等到警察上门来

  然而,黄某还是失算了。直到年底,婆婆不但没还上钱,警察还找上门来。

  原来,去年10月份,江苏省海安县公安局在侦办一起案件时,其中一名涉嫌伪造金融票据的嫌疑人交代了曾经帮助黄某伪造银行存单的事情。

  随后,江苏警方将线索移送至磐石市公安局。磐石警方分别传唤了黄某、李老太和黄某的婆婆,核实、侦破了此案。

  在警方面前,黄某对事情经过供认不讳。

  办案中,警方找到了黄某奶奶。老人表示:“我允许我孙女黄某保管、使用存折里的存款,但是不允许她伪造我的存折!”

  最终结果

  8月10日,磐石市检察院以黄某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确实未将此伪造的银行存单做他用。而且黄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愿认罪,愿意接受审判,构成自首情节。

  8月29日,磐石法院一审判决黄某犯伪造金融票证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黄某当庭认罪,未上诉。

  (来源:江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