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房大门紧闭。 海涛 摄锅炉房大门紧闭。 海涛 摄

  “供暖期马上要到了,很多居民都排队到银行缴纳采暖费,可我们却是想交交不上。”12日上午,在朝阳区衬衫厂宿舍居住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是小锅炉供暖,后来改为燃气供暖,可到现在为止,负责燃气供暖的公司也没来收取采暖费,锅炉房更是连工人都没有,他们担心今冬供暖会受影响。

  据孙女士介绍,他们衬衫厂宿舍共有3栋居民楼,七八十户居民。“以前我们这三栋楼是旁边的一个小锅炉供暖,去年因小锅炉被取缔,经过政府部门协调由长春金房热力有限公司进行燃气供热,大家都是到锅炉房缴纳采暖费。”孙女士说,去年改为燃气供暖后,供暖的效果比较好,大家也都非常满意。可今年10月份到了缴纳采暖费的时候,衬衫厂宿舍的居民却未接到缴费的通知。

  “我们曾到锅炉房去查看,发现大门紧锁,里面一个工人都没有。”孙女士告诉记者,马上到供暖期了,他们这三栋居民楼却无人收费,今冬的供暖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湖大路与浑江街交会附近衬衫厂宿舍旁的锅炉房看到,锅炉房大门紧闭,敲了半天也无人应答。“里面没有人,我们想交采暖费都不知道找谁。”同在锅炉房一侧办公的另外一家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是手里拿着采暖费,不知道往哪个账号汇。

  “现在我们还没有并入集中供热网,燃气供暖的公司也不来收取采暖费,我们就这样被‘抛弃’了吗?”孙女士表示,他们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出面帮助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根据居民提供及查询的长春金房热力有限公司电话拨打过去,但都显示号码为空号。“我们暂时还不了解情况,也没有接到衬衫厂宿舍居民反映此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去现场了解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保障衬衫厂宿舍居民的今冬供暖正常。 记者 海涛

  (来源: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