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想拿回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想拿回机动车登记证书

  贷款购车,还完贷款办完手续后,车主理所当然应该拿回抵押给银行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但辽源市民丛女士却遇到了糟心事,她家在吉林省华之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之城4S店)购买了一辆J6自卸翻斗车,已经还完全部贷款,机动车登记证书却还在华之城4S店扣着,这是怎么回事呢?

  5000元保险押金被扣

  “这辆J6翻斗车是我丈夫2014年4月15日贷款买的。”12日,丛女士说,当时付了首付后,还额外交给华之城4S店三笔费用,分别是5000元手续费、5000元保险押金和3000元封籍押金。

  对于5000元手续费,丛女士认可,3000元封籍押金也由华之城4S店查明后归还,而对于5000元保险押金,丛女士不认可。“贷款买车的第一年,我们在华之城4S店直接交了保险,我认为费用就比较高。”丛女士说:“第二年购买保险时,我发现华之城4S店保险价格比市场价格高3倍,所以就在外面购买了车辆保险。结果华之城4S店认为我违约,不退还我5000元的保险押金。”

保险押金收款单据。 康重华 摄保险押金收款单据。 康重华 摄

  丛女士说,她随后和华之城4S店协商,要求对方将5000元保险押金变成贷款存入银行,但是对方没有同意,导致丛女士银行还款出现逾期。

  “今年5月份,我还完了银行贷款,准备取走抵押在银行的大绿本时,华之城4S店工作人员告诉我,大绿本不能给我,除非我交15000多元的滞纳金。”丛女士说,华之城4S店的说法她不能接受。丛女士说的大绿本,就是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俗称的车照。

  “现在的情况就是我已经还完了银行贷款,车辆已经归我所有,但是华之城4S店扣着的我车照不给。”丛女士说,如果和华之城4S店协商不成,她将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