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上午,延吉市民李女士致电延吉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要求表扬吉HT2656号出租车驾驶员。根据李女士的讲述,工作人员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8日晚上7时许,李女士和朋友在饭店吃完饭乘出租车回家,到家后就睡了。第二天早晨起来,她发现装有5200元现金和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的钱包不见了。“发现钱包丢失后我特别着急,因为里面有5000多块钱,而且还有那么多重要的证件。”李女士说。

  随后,李女士仔细回想,但是不敢断定钱包究竟是在饭店还是在路上或出租车上掉落的。就算落在出租车上,延吉市有这么多辆出租车,找起来也很麻烦。实在没有头绪,9日8时许,李女士便给交通广播电台拨打电话,寻求帮助。听清情况后,广播电台接线员询问她的姓名,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接线员说前一天晚上8时许,一名的哥打来电话,说在车上捡到一个银灰色钱包,里边有数额不菲的现金及一些证件,还说好心的哥留下了联系方式。

  随后,李女士与好心的哥取得了联系。8时10分,好心的哥便打车将钱包送到李女士手中。经当面点验,钱款证件一样不少。为了表达谢意,李女士当即抽出1000元塞到好心的哥手中,但被婉言谢绝。在李女士再三追问下,好心的哥名叫于得志,是吉HT2656号出租车晚班驾驶员。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