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吉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近日,吉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以吉林省物流保通保畅机制名义出台了《吉林省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关停关闭处理办法》,扎实做好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

  《办法》对照全国物流保畅机制有关规定,结合省情业情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全省邮政快递业基础设施关闭程序进行了细化完善,按层级明确了各方责任,按流程确定了各项程序,对疫情防控时期邮政快递网络运行和微循环畅通提供了有力支撑。

  《办法》从实际出发,将全省各级邮件快件分拨处理中心全部纳入统一物流保通保畅体系统一管理,明确规定在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确保分拨处理中心平稳高效运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吉林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全省邮政快递业将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依据《办法》各项规定,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外溢的同时,全力实现邮政快递服务畅通,为保障人民群众民生物资供应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行业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记者:邱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