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边督边改 标本兼治

  吉林省各地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信访案件进行及时整改

  连日来,吉林省各地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各地纷纷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移交的信访案件不回避、不遮掩,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力求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8月28日,长春市双阳区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信访案件,反映晨宇小区37号楼有一处废品收购站,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垃圾异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接到移交案件后,双阳区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调查。经核实,该收购部已经停止收购业务,无生产加工行为,但因近期高温多雨,致少量残余垃圾产生轻微异味。针对这一情况,双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永海收购部的残余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并对现场进行了药物消杀处理,当日就全面清理完成。为杜绝异味反弹,双阳区制定了长效管理方案,加强对永海收购部日常巡查监管,确保原址不发生收购行为。

  8月30日一早,居住在白山市红旗贸易城附近的居民们欣喜地看到,原本脏乱的活鸡宰杀店门前已经变得干净整洁。8月28日上午,白山市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案件,有群众反映活禽售卖点影响周边居民环境问题。随即,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赴现场,就涉事商户问题,劝说商户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目前,红旗贸易城7家活禽交易、宰杀商户均作出承诺:保证按照要求经营,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规范解决活鸡宰杀、占道经营、乱排污水、噪音污染等问题。

  8月27日,辽源市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案件,反映长寿街与济康路交会处商户存在噪音扰民问题。接到信访案件后,辽源市秉承“事不隔夜、即知即改”的积极态度,立即走访巡查200余家商户,经查有10家果蔬商户使用小喇叭在室外播放宣传广告,存在噪声扰民行为。查实后,执法人员对涉事商户开展批评教育和法律法规宣传,涉事商户承认错误,停止使用小喇叭,多家商户主动拆除小喇叭,消除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与困扰。执法人员在办理后的4天内,不间断巡查回访,噪音污染已彻底整改,无反弹现象,该信访案件正式办结。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