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和东部、安徽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吉林西北部、黑龙江西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川西高原、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台风“烟花”继续影响华东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7月26日5时位于浙江平湖与上海金山交界处东南方向大约25公里的杭州湾水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烟花”将以每小时5公里~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7月26日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强度逐渐减弱,7月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7月30日移入黄海海面。

 台风“烟花”路径概率预报图(7月26日5时-31日5时) 台风“烟花”路径概率预报图(7月26日5时-31日5时)

  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有较强降水

  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吉林西北部、黑龙江西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川西高原、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