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期间,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执行二级勤务模式,每天保持2.4万名警力在岗在位,全力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端午节前,吉林省公安厅对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切实做好端午节假期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吉林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分片包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安保措施再细化、再深入、再落实。小长假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统筹组织巡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和各警种支援警力加强街面巡逻,每日出动警力5500人次、警车1600台次,确保巡逻密度、巡逻时间和巡逻效果。对商场、车站、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落实定点武装执勤值守,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全省各级各地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在端午小长假期间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调配车流集中的国省干线、景区、商圈周边道路警力,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据统计,节日期间全省共计出动交警2.1万人次、车辆7500余台次,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还深入开展危险物品清查收缴百日行动,严格落实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加强日常流向登记和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处置可疑情况。积极会同文旅、应急和景区管理部门全面排查整治旅游景区安全隐患,加强秩序维护和人流疏导,小长假期间,长白山、查干湖等省内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