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获悉,自延吉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以来,市民接种疫苗意愿高涨,接种速度不断提升,截至6月1日,全市累积接种人数达20.98万人,完成2剂次接种人数超3万人。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延吉市积极安排部署,优化资源配置,在10家预防接种单位的基础上,增设8个临时接种点(其中1个面向延大校园内部,7个面向公众开放),全力充实接种点内社区志愿者、公安干警及医护人员等人员配备,不断规范和优化接种流程,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推进。宣传部、各镇(街道)和多个行业部门利用多种渠道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呼吁市民积极接种疫苗,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科学的接种观念,有效促进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规范、有序开展。

  延吉市卫健局疾控科提醒广大市民: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请大家积极主动在“吉事办”预登记个人信息后通过所属社区、村委预约,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才能有效防控疫情。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林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