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吉林省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长春市双阳区齐家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批复”,以及“关于同意调整吉林市城区松花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批复”。

  长春市双阳区齐家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批复显示,原则同意长春市双阳区齐家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

  长春市双阳区齐家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总面积约0.076302平方公里,水源保护区为一级保护区,共包含27眼水源井。保护区范围为以各水源井为中心,半径30米的圆形区域。

  批复要求,长春市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有关规定,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和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在相关规划中严格落实保护范围和保护措施,切实加强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监督和管理,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不得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设立矿业权。现阶段不得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永久基本农田上从事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活动,待国家有明确规定后,按照国家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