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连日来吉林省开展多种活动,普及计量知识。

  省市场监管厅举办了“计量科技赋能 助推产业发展”产业计量经验交流会,邀请一汽集团、中车长客、吉林石化、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和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聚焦计量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突出宣传了计量测试对我省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

  四平市组织相关部门对医院、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测温门进行计量检测,提升计量守护健康的能力水平。

  通化市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疗机构的300多台血压计、血压表进行准确度检测,确保群众诊疗安全。

  在辉南县农贸市场,相关执法人员携带标准砝码对果蔬、肉类、粮油等经营摊床的电子称进行校准,并向经营业主讲解操作、维护常识,规范计量行为。

  据了解,目前我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数量达到1290项,依法设置计量检定机构53个,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人员达到1500人。技术规范体系更加健全,地方计量技术规范达到56项。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