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的根本路径,聚焦基层治理空白点,着力破解老旧散弃小区治理难题,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位于二道区的吉盛小区是长春市最大的老旧散小区,长期处于开放式弃管状态,小区内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前几天,一场旨在解决小区综合治理改造过程中出现管道堵塞问题的三方会议在社区举办,由社区党支部牵头,问题当面提出,当面解决。像这样的会议,如今双安社区每周都召开一次。

  近年来,长春市二道区依托坚持党建引领,建立机关党组织分片牵手结对联系楼栋长和党小组机制,推进区直47个机关党组织、500名机关党员深入老旧散弃小区楼栋;89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三长”,探索出“街道+社区+红色自治小组”的治理新模式。

  同时,二道区还选派党建专员到物业党员人数较少、党的工作开展困难的物业服务企业“一对一”指导服务,采取源头组建、组织联建等形式推动物业党组织建设。截至目前,长春市二道区已有40家物业服务企业建立起党组织,物业服务水平大幅提高。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